迷小說>灌籃英雄>第三十三節 筋疲力竭

灌籃英雄 第三十三節 筋疲力竭

作者:司馬

又是犯規!

球剛開出來,劉華就犯難了!

英雄就象頭八爪魚一樣粘在何書樺身上,從罰球線上開始,兩人展開了一分一寸的爭奪。這樣的咄咄逼人的緊逼防守也只有英雄這種體力永遠用不完的瘋子才能做的出來。

何書樺三次反覆變向反跑,就是擺脫不了英雄。冷光德急忙上前擋拆。何書樺如遇大赦,跑出三分線外終於接到了球,剛要往裡突破,誰知人影一閃,又換了英雄站在面前!

何書樺看著英雄逼上來,剛要吊傳內線冷光德,魯浩早已卡住冷光德的位置。

何書樺無奈,只得拿球單打英雄,左右兩次變向都過不了,何書樺突然變速左突,然後左腳支撐右腳做180度高難度旋轉動作,雙手持球躍起,籃下拉桿換右手小角度天勾!

太漂亮了!四班的歡呼聲還未停,全場愕然。

英雄直接衝上去拉下何書樺的右手,然後做了一個保護何書樺的動作抱著他,接著向裁判舉手示意自己犯規。

齊國彪看了看英雄,判了個技術犯規,罰一球;籃下防守犯規,罰兩球。

何書樺先中一球,罰後兩球時雙手發抖,兩罰不中。

魯浩開出球來, 英雄控球單挑何書樺。

何書樺向劉華一招手,劉華快速穿插過來,換防!

英雄對上劉華,狡獪的一笑,一模一樣的向魯浩一招手,魯浩上前擋拆。

英雄猛然過人前突!

何書樺本能的換人協防,一擋之下看見又是英雄對著自己,腿肚一陣發酸,不禁苦笑。再找劉華,魯浩已經從容拉開,劉華只得跟到左半場。

英雄忍住笑,後撤兩步,開始圍著何書樺遊走,不停變向。何書樺汗如雨下,左右不停交換防守位置。

進攻時間過半,英雄突然發力側拱。

籃圈在左,何書樺右側一步準備側蓋。

誰知英雄竟背靠何書樺往右連拱,然後費事的繞過何書樺到右邊投籃,不中,打在籃筐前沿。

何書樺勉強跳了一下算搶籃板,英雄騰身而起,高過何書樺一個頭將球摘在手中,再投!何書樺跳起封蓋,差半條手臂!

球進了!

32:32,平了!

“他媽的什麼意思!”四班方陣的幾個男生破口大罵,一中的好學生說起髒話來一點不含糊,英雄的祖上八代自然是倒了黴。

英雄冷笑一下,滿不在乎。他友好的拍了拍何書樺的背,何書樺哪有力氣理他,看著跑去發球的劉華,忍不住蹲在了籃下。

球發出來,劉華習慣性的帶球找何書樺。

英雄再次鎖在何書樺身上。

何書樺兩次反跑,擺不脫,終於停下腳步,一陣愣神……

好容易球傳到何書樺手上,英雄一下子把整個胸膛貼了上來,壓在何書樺後背上……

何書樺簡直有眼前冒金星的感覺,他試探著向後靠了靠,終於嘆了口氣,抱住球,舉起右手……

下半節不到四分鐘,四班何書樺請求長暫停!

何書樺聽到暫停的哨聲響後並沒有回到休息區,而是整個人坐到了籃球架下的水泥地上,背靠鋼製球架,幾乎癱軟。

黃思婷驚訝的和戴美婷對看了一眼,怎麼累成這樣了?何書樺平時可是有潔癖的啊!

四班的學生不約而同的擁了上去。七嘴八舌,問長問短。

戴美婷急忙遞上水壺,何書樺無力的搖了搖頭,指指一個女生手裡的可樂。

“哦!可樂可樂!冰的冰的……”叫焦開祥一陣張羅,開啟一罐冰可樂,遞了過去。

何書樺接過可樂,對著嘴開始往裡灌――355毫升的可樂,沒有換一口氣,轉眼全喝進去了。

戴美婷急得叫了出來:“這麼喝汽水會傷了肺隔膜的!”

“呃……”何書樺回報以一個長得嚇人的汽水嗝。大量的二氧化碳壓縮氣和冰水進入體內,他的體溫瞬間下降了,神智為之一清!

太可怕了!這個怪物!何書樺麻木的頭腦在冰可樂的刺激下一下子恢復過來,他越過人群看著蹦蹦跳跳興高采烈的在那邊跟同學擊掌慶祝的英雄――為什麼他一點也不顯得累?就象比賽才剛剛開始一樣!

深重的挫敗感令何書樺覺得更加疲憊,他這麼聰明的人,如果現在還沒明白英雄這種打法是什麼目的,那他也不是何書樺了。

長期埋頭苦讀,缺乏運動,他竟不知道自己的體力已經差到了這種程度。而這個英雄,簡直比鬼還精,不但第一時間破了他和劉華的各種小配合,甚至賽前就把自己的弱點牢牢的抓在了手裡。

毫不畏懼犯規,絲毫不手軟的侵略性防守,咄咄逼人的氣勢,彷彿每一個眼神都在摧毀著何書樺求勝的信念。這個英雄,他不是靠身體素質打球而已,他簡直是駕馭球場的大師……

何書樺一直以為自己是屬於打球比較聰明的那種,今天,他似乎是服了……

“書樺,”戴美婷沉吟著說道:“你真的就累到這種地步了嗎?不對,我看更多的是心理作用!你的底子那麼好,就算是運動量再大,也不可能半個小時球都打不下來的。是英雄的防守和氣勢讓你在心理上先輸了底氣!其實你還有很充足的體力!你試試……加油啊,書樺!”

“是!我是最好的!”何書樺默默的在心裡說道:“從小我在任何方面都是最好的!心理作用,的確,是心理作用!”他豁然而起,跟劉華擊了一掌:“來,我們再上!”

遠遠的,英雄看著精神抖擻的何書樺,滿意的笑了:“何書樺,你果然沒讓我失望!看來要徹底摧垮你的信心還不太容易呢!讓我……再送你一程吧!”

(ps:手快好了,謝謝大家這幾天的支援.看來還是中醫比較強^-^砸票啊,繼續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