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4章期待藥片
# 第304章期待藥片
南麥像是完全不覺得自己說的話有什麼不對,他甚至還主動挪了挪位置,讓時秋雨也能看見那張血淋淋的手術臺。
「那個屍體看著像是人,但是又只有一半,地上還有很多毛髮,怎麼看都不像是普通的解剖吧?」
何斐收回了茶杯,仔細思考了一會兒,狀似苦惱地說道:
「我好歹也是有正經工作的,才不會隨便殺人放火,而且我們老大也不會允許我去研究人形異種,你們不用擔心。」
「所以你自己是真的想研究,只不過被李長官阻止了吧?」
時秋雨迅速提煉出重點,而何斐並沒有否定這個猜測,他繼續笑著說道:
「你們剛剛待的那個房間是我們老大特意安排的,原本是希望你們能去把剩下的那個人帶過來,沒想到你們歪打正著跑到我這裡看到我工作了。」
剛剛何斐正在琢磨該怎麼把異種的自愈能力挪到異能者身上,剛想得入神就聽見地底下有聲音,原本還疑心是教會那邊找上門來了。
結果等何斐請君入甕後,三人才發現了對方的身份。
當時何斐手裡拿著刀,臉上乾乾淨淨,但身上的衣服和手裡的刀都是血漬,走過來笑著問一句你們看到了什麼,任誰都會覺得不對勁吧?
「如果你不是在聯繫教會那邊,那你為什麼偷偷摸摸不敢見人?還讓我們喝那什麼茶忘掉這裡看到的東西?」
時秋雨的話比何斐想像中要多,不過這種問題其實也很好回答,甚至時秋雨自己心裡也有猜想。
何斐會在認出他們後依然沒有解開繩索,甚至拿出了那所謂的茶水,明顯就是因為這裡的東西不能見人,至少不能被李蔓珏她們知道。
但是看何斐對李蔓珏的態度,又不像是在想什麼壞事。
時秋雨想不出具體原因,只能根據之前看過的關於何斐的記載大致推測一下:
「你是為了你們家的人才躲在這裡研究這些東西的?」
「差不多吧,不過其實我自己才是主要原因,我喜歡學習新知識的這個過程,當然,如果能想出辦法就更好了。」
何斐的確是在想辦法保住何家人,但說到底他自己心裡也有數。
要是想打破何家的困境,必須要想辦法讓何家這樣的治癒系異能者家族有新的用處。
那麼多年來治癒系異能者都只被當作工具,那麼多人都沒想出辦法,用命都沒能搏出一條路,他到底能不能做到,又能做到多少,一切都還是未知。
時秋雨沉默了一會兒,南麥被綁在她背後,難得識趣地沒有出聲打斷這個氣氛。
直覺告訴他,時秋雨估計會拿出某些有意思的東西。
而時秋雨也確實沒讓南麥失望,她思考了一會兒便說道:
「你是想研究出減少治癒系異能者反噬的藥吧?是想自己先做實驗看效果,然後再決定後續方向,但光是你自己根本不能看出藥水平的高低,而且自己試藥也會有影響,李長官不可能讓你那麼做,所以你才偷偷進行。」
這番話點明了何斐現在的困境,何斐也並沒有否認,他的確是陷入瓶頸期了。
現在藥的確有了,可是找不到人來試藥,抓了異種來看效果,結果異種當場橫死。
他只能找幾具屍體解剖一下,試圖想出別的辦法。
何斐也不是沒想過去抓兩個教會那邊的治癒系異能者來試藥,但他根本不敢告訴李蔓珏這件事。
要是被李蔓珏知道他這段時間一直在自己身上試藥,肯定會讓高婧他們幾個把自己拽去揍一頓。
就算不考慮李蔓珏,何斐自己也覺得麻煩,試藥需要考慮的因素太多,而且也不能保證那些異能者本身的情況,要是因為身體太差和藥性相衝,本身也沒有太大用處。
「你很聰明時小姐,從之前見到你的時候我就這麼想了,不過現在這份聰明並沒有什麼用,好吧,如果讓我更焦頭爛額也算用處的話。」
何斐先是看了眼異常乖順的南麥,見對方沒有異常才給兩人解開繩索,說道:
「既然說開了,還請二位不要向我們老大透露這件事,畢竟這關乎著我們何家的未來,我不可能真的什麼都不做。」
時秋雨摸了摸手腕上的勒痕,突然很大聲地嘆了口氣,把何斐和南麥的目光都吸引過去後,她又伸手使勁揉了揉臉。
半晌才就著這個姿勢說道:
「我有藥,你想看嗎?」
臉埋在手心,聲音有些悶,但何斐還是聽清了時秋雨的話。
他愣住,然後便是興奮,跪在地上抓住時秋雨的肩膀,使勁搖了搖,問道:
「真的?你說真的!你從你們那個時代帶了藥來?什麼樣的?快給我看看!」
時秋雨默不作聲地從儲物裝置裡拿出一袋拆開過包裝的白色藥片,遞給何斐。
「我們那個時代的治癒系異能者一旦確定異能種類,就可以去醫院領一包,免費的,我之前一直忘記拿出來。」
等對方接過後,又拿了另一袋沒有拆開包裝的深紅色藥片晃了晃,說道:
「這是專門給何家人的。」
何斐接過後,興奮的神情散了點,很明顯,他們這個時代,還沒有解析藥片成分的技術。
「要不你吃一片,看看能不能分辨出有什麼藥材,然後一個一個試?」
南麥出了個餿主意,時秋雨剛皺眉望過去,就看見何斐真的準備吃。
「你吃不出來的,就算吃出來了,各種藥材的劑量你也需要很長時間去篩查。」
何斐也知道這個道理,可明明解決辦法就在眼前,真讓何斐放棄也是不可能的。
南麥坐在旁邊看戲,他先是把手術臺上的場景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然後才把目光轉向在一旁僵持的兩人,突然說道:
「我記得歷史書上有記載,減少治癒系異能者反噬的藥就是教歷920年5月份研究出來的,不就是下個月嗎?要不你就隨便試試,估計很快就能歪打正著了。」
何斐對此當然開心,但相對的,時秋雨的臉色就難看了不少。
南麥點到即止,像是隨口提了一句,完全沒看時秋雨糾結的表情。
何斐剛準備把藥片吞下去,就又被時秋雨擋住了。
「別吃了,光靠你一個個排除,根本不可能在下個月研究出來。」
時秋雨把那袋藥片收了回去,突然又嘆了口氣,這次沒等對面兩人看過來,她就解釋了原因:
「這個時代沒有能看出藥片成分的東西,但應該有能操縱血液的異能者吧?」
這個當然有,何斐自己就是,只是他不知道時秋雨為什麼突然提了這個。
「何家主家人的血是上等的治癒良藥,與其等你慢慢篩查,不如直接拿我的血來應急,等你們把教會推翻了,再慢慢研究也不遲。」
李蔓珏率領的軍隊雖然強悍,但要想推翻教會,當然是支持者越多越好。
何斐自己是在政府軍這邊,可何家人不是。
而按照他們從小到大看的正史來看,何家的確是在這場行動中傾盡全族之力。
能讓一個家族傾盡全力幫忙,難道是光憑一句為了正義的口號嗎?
「你也是何家...不對,誰告訴你何家主家的人有這個能力了?我們沒有啊。」
何斐甚至來不及問時秋雨自身的來歷,那句血是上等良藥更讓他心驚。
時秋雨深呼吸平靜心神,冷靜說道:
「那麼現在,你們有了。」
時秋雨不知怎麼想起了當初被關在實驗室裡的日子。
何家主家的人血液是上好的療傷藥,為了防止這種能力被有心之人覬覦,他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想辦法保護自己。
從最初的自殺,到後面藥物汙染血液自己也跟著死亡,再到後來能夠保全自己性命的同時讓血液不能被隨意使用。
因為那場研究,所以她的血液又變成了對所有人都有用的特效藥。
因為他她來到了這裡,所以何斐可以利用從她身體裡抽取的血液簡化其他藥材的投入。
因為何斐研究出了減輕反噬的藥,所以何家參與了行動。
因為何家人相當於吃了她的血,所以他們的血液裡也有了能治癒的效果。
所以代代傳承,時秋雨也擁有了這個能力。
——————————
喜歡安靜看書和聽書,不關注其他的讀者可以先行離開。
下面內容與劇情無關,純屬作者本人發牢騷。
雷這個的可以迴避一下。
以及,看完的不需要安慰我,看了就看了,如上所示,只是晚上思緒翻湧想發個牢騷。
——————————
——————————
寫這本文以來我一直覺得過得很不順利。
去年2月份更是各種麻煩事都找上門,電腦壞了存稿用不了,只能每天按部就班地碼字。因為有Q群,所以我的帳號也暴露出來,各種辱罵言論層出不窮,更有甚者說要開戶,並以此威脅。
對此我心態良好,因為就算開了也只能得到一個醜醜的身份證照片、一段光是上學就佔了三分之二的普通人生,和一個在地圖上非常渺小的縣城地址(就算要來都得轉幾趟車的那種),而且我上了大學以後填了不知道多少個身份證號和家庭住址,所以也真擔心不起來。
但我不能接受自己的家人也遭受這樣的無妄之災,同樣也不理解為什麼自己的心血如此被踐踏,遂發怒。
4月份這種言論呈井噴式上漲,我姑且認為是那會兒開始更新不穩定而造成的影響,遂退Q群。
7月份和8月份因為現實生活暫時空閒,所以恢復日更,諸如此類的言論少了很多,朋友調侃我是有了辱追粉,驗證過後發現確實如此,遂無語。
9月份、10月份和11月份相當忙,再加上身邊有人出事,讓我更不想看那些所謂的評價,遂自閉。
12月份期末考試,身邊的朋友也不太平,思考過後認為是作者與讀者間的邊界模糊,以及我本人心靈脆弱的原因,遂註銷Q號決定放空自己。
我還是那句話,願意看的我很開心,覺得難看的我認為也很正常,各花入各眼,而且我本來也寫得不是很好。
評價我也接受,但人身攻擊我不理解,跟朋友好好聊過,她說我臉皮不夠厚,不適合吃這碗飯,現在看來就是這樣,因為我喜歡看別人對我的評論,又接受不了這樣做的後果,確實心理素質不太過關。
我能想到的就只有逃避,所以包括這段時間斷更收到的評論和群裡的消息,我一個都沒看,以後應該也差不多。
所以我才會在開頭說不用安慰,因為發了我也看不見,這樣做很愚蠢,但我目前也只能想出這個辦法了。
————
以下是我從去年八月份開始的捐款記錄。
目前只能找到這個,其餘還有給流浪貓狗基地的捐款,但太過瑣碎,就不逐一放上來了,之後也會一直保持月捐,直到稿費花完。
我並不是在宣揚自己有多偉大,只是有這個在前,我後面說的話就更有說服力一點:
我自己的稿費,要怎麼用是我自己的事。
(要是不先放出來估計某些人又有說的了)
我當然可以捐,也當然可以給自己花,就算撒在大街上,只要不影響其他人,那就跟你無關,我實在不懂為什麼這個也能成為抨擊的理由。
並希望那些至今仍堅持不懈打攪我生活的人,在看到上述圖片後能夠收斂一二,你對書的評價不管好壞我都樂見其成,對人的評價我只能說太幼稚。
看到別人展示出來的一面就以為那是全部,有沒有可能,我們生活在一個三維空間?
以及,以後請不要這樣對其他作者。
————
以上是我從開文以來在平臺各個地方獲取到的讀者們關於劇情的疑惑和關注點,我喜歡和大家一起交流的氛圍,並不是在造人設。
————
最後,我很愛我筆下的角色,我一直認為我很幸運才能創造出他們。
只是我筆力不足,寫不出他們千分之一的魅力,他們運氣不好,在我這裡只能斷斷續續地展現自己。
我不需要向誰證明我對角色的喜歡,但看見有人說他們是我筆下的角色真是倒了八輩子黴,我還是覺得難過,所以才有了這一環節。
——————————
——————————
ok,一切結束,像最開始說的,我只是發個牢騷,想把這麼長時間以來的想法宣洩出來。
我只想說出來,不需要回應,那麼就到此為止吧。
之後不會有類似影響大家情緒的發言了,很抱歉這麼長時間以來的斷更。
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