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7章抱歉,本文不再更新
# 第317章抱歉,本文不再更新
看到章節名應該就知道了,很抱歉,出於自身安全和心情考慮,我不打算再繼續寫了。
對於一直以來追更的讀者們,我覺得很愧疚,因為我個人原因無法再繼續更新,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
下面是我的個人感受,只想看結果的可以不用浪費時間,因為結果只有一個,就是我會陸續放出三版結局的大致走向然後完結。
不直接完結的原因是:番茄完結後可以繼續寫10w的番外,我不知道那個字數能不能寫完每個人在不同結局的最終走向,為了保險還是放完再完結。
————
看到前面幾個作話應該就知道有人在騷擾我,還扒出了我的現生電話,導致我換掉了用了六年的號碼。
但是厄運並沒有因此結束,我之前那個號碼註冊了一個不怎麼使用的qq號,昨天那個號收到了一條好友申請,一打開還是汙言穢語,我實在受不了了。
我認輸,我求饒,我不會再繼續礙您的眼了。
我自認只是個普通人,我做不到面面俱到,也不可能寫出讓每個人都滿意的故事,但這也不是什麼十惡不赦的事吧?
我筆力不足支撐不起我的腦洞也好,我拖沓,我想一出是一出,我沒有主見太容易受影響,我太關心別人的看法一點不如意就要宣洩情緒,這些是缺陷,我都知道。
所以就活該從去年開始就每隔一段時間就追著說嗎?就活該被故意拉進什麼黑粉群嗎?(插句題外話,我自己都驚訝我有黑粉群這件事,我竟然是什麼很有名的人嗎?)
我從一開始也說了,什麼時候都可以選擇棄文,這是大家的自由。什麼時候都可以評價,這同樣是讀者的權利。而且我不太認可因為是免費文就不該有低分評價這一觀點。
但稍微想一下也該知道評價和惡意中傷的區別吧?
我想過報J,但是那樣就會不可避免地被家裡人知道,我不是什麼小孩子,我懂得家裡人為我擔心時也會承受的壓力,所以更不想讓他們為我難過。
我也能看出來那些人年紀不大,遣詞造句上很青澀,網絡用語也很多,可能就是覺得好玩,所以就當是我不知道天高地厚,挖空心思和你們作對,現在我失敗了,可以嗎?
我很普通的,你們先把我抬高再進行貶低的時候也該清醒一點吧?
我這幾天一直失眠掉頭髮,我也很奇怪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然後我得出了結論:
結論一:我設置了一個很長的伏筆是錯的。
說我虐女,說第一卷簡伊的劇情點為什麼一直被捆在手術臺上,其他人就有高光。
為什麼?因為簡伊的異能前期根本就不是現在暴露出來的心想事成,就是預言,她需要像李蔓珏一樣,受傷,傷口大面積接觸藥水,二次覺醒異能。
那麼前面為什麼會有一個簡伊回憶剛剛覺醒異能的劇情,那裡為什麼要刻畫出簡伊印象裡自己的異能一直都是心想事成?
因為那是陸仁繹用時間指針兌換次數後,去到了那個醫院,用精神系異能把簡伊的印象給扭轉了,不然簡伊覺醒異能後那麼多年,那麼多次檢查,她一個普通家庭的孩子,剛開始也才一級,哪兒來的本事糊弄那麼多人?
上一次漫畫更新裡,簡伊記憶裡看見那個戴口罩的醫生就是陸仁繹假扮的,同樣,被綁在手術臺上那次也是,除了為了二次覺醒異能需要接觸藥水以外,她根本就沒有傷口。
那麼為什麼回到醫院後,其他人沒有檢查出來,就說簡伊是重傷?因為同等條件下的心想事成異能覺醒就是比其他異能強,所以需要的精神力也更多,反噬也會翻倍。
而簡伊因為當時就被陸仁繹提前種下了關於異能的印象,所以自然就覺得沒問題。
那麼為什麼要選簡伊?因為簡伊要接劉悟的班,她未來的異能會轉變成和劉悟一樣的言出法隨,再加上心想事成,實力足夠強,這樣也才能服眾。她站上了全世界異能者的最頂端,拿到了最權威的話語權,這是我給簡伊安排的結局。
就因為沒有提前暴露,後續沒有寫到,就覺得那段場景沒用,說我是故意刁難,故意噁心人,我有病嗎?沒用我寫它幹嘛?
結論二:我寫得太長了是錯的。
我不該把故事拉得太長,這點我覺得確實。
劇情很拖沓,人物性格特徵不明顯,這兩個我沒什麼好說的。因為我筆力不足是客觀事實,也從來沒有想過否認過自己的不足,在看書也在練,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我也在想辦法改進。
結論三:我試圖掌控讀者思想是錯的(試圖掌控讀者思想是原話,照搬過來的)
我之前不是一直在說,讓大家不要打賞嗎?然後說這是在試圖控制讀者。
我說我是法師嗎?我還控制上讀者了?哦你們不看,然後我從手機或者平板裡鑽過去,我拿把刀抵在你脖子上說,不看就死?
結論四:我在掙錢還要圖名聲是錯的(這也是原話)
同上,我不該勸讀者不要打賞,以及我不該為了表面功夫就去捐款,還把截圖發正文裡。說是我是為了獲取更大的打賞才那麼做的。
我說這真是左右腦互搏了,我會把捐款截圖放正文,就是因為有些人對我使用稿費的方法指指點點,現在我放出來了,又不樂意了?
而且掙錢又不可恥,為什麼能被當作攻擊點?
我現在是lv4的作者,按照番茄的分數計算,等級4的作者稿費大概是近一年掙了1w以上,好像是不含稅,作者到手可能要少點,但是分數計算還是理論的稿費。
我去年二月建qq群,期間不止一次發過紅包。去年4月自費兩千多製作物料並免費寄給了二十餘人。我從去年八月開始每月定期向韓紅基金會以讀者和陸仁繹的名義捐款,看過截圖的都知道具體是多少錢。期間還給流浪貓狗基地捐過不下一千。
說實話,這些說出來我覺得挺沒意思的,因為是我自願想做。我看見流浪狗就想哭,我看見某個地方地震我就覺得心慌,我看見新聞發現21世紀了還有人被餓死我就難過,所以我才會捐款。
那麼反過來,其實我不捐也沒錯吧?說什麼我要名聲清高得很,當了**還要立牌坊很噁心。我確實做不到不要臉,畢竟我不是你。
結論五:我寫下這本小說的時候就錯了。
每個人不太一樣,有些人羞於說自己努力,有些人羞於說自己有天賦,我羞於說自己痛苦。
我在這本書上耗費了很多精力,我花了很多時間,我為每一個出場的角色都列了Excel表格儘可能填寫他們的經歷,我擔心故事不夠完善寫了三個結局,我的全文存稿因為電腦出問題而變得凌亂甚至很多劇情找不到也安慰自己沒關係。
我做了那麼多,我應該得到快樂才對,我怎麼會痛苦呢?
但在收到簡訊的那一刻,我不得不承認,我很痛苦。
我為什麼要經歷這些?我為什麼要收到那些消息?我為什麼要看那些人對我和我父母的人身攻擊?為什麼那些人要故意截圖別人的棄文感受發給我?書評,段評,lofter,人家發在那些地方關那些人什麼事,為什麼要故意截圖發給我看,然後說我爛?
講真的,我活到現在,21歲,我從來沒有因為一件事那麼後悔過。
以至於我現在都在想,如果當初沒有敲下鍵盤打出陸仁繹的名字,是不是我現在會更開心。
這麼說很對不起小陸他們,但我心裡的答案是會的,如果2024年沒有突發奇想打算寫一個故事,我會比現在更開心。
我很抱歉寫下這個故事,對不起一直以來追更的讀者,但是我自己更重要。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之後我會按照順序放出三版結局的。
番茄的作者號和讀者號是一個,放完結局後不會再登錄這個號。
放出走向期間可以隨時詢問我有關故事走向和前期某些地方的劇情疑惑。
我也僅回答上述疑惑,不需要安慰,不需要傳播,番茄群聊會在明天全部解散。
很抱歉在年前發出來,但我真的撐不住了,影響大家心情,再次抱歉。
或許可以往好處想,這是今年最後一件不那麼稱心如意的事。
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