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迷小说>综漫笔记>六十五万字的感想

综漫笔记 六十五万字的感想

作者:一只伪宅领主

六十五万字的感想

更新时间:2012-08-17

大概是二月份开的坑,到现在也将近半年了,差不多六十五万字,作为一本动漫小说来说的话这字数也不算少了,毕竟动漫同人中周更月更太监的比比皆是,能坚持到现在我也挺佩服自己的,写到现在也有很多感想。

从最开始说吧,最初我写这书的原因,也许大家都猜不到,很奇葩的原因,仅仅是寒假时候闲得蛋疼,偶然一次听到有个同学在写小说,于是萌生出这念头的。

最初,抱着激情,抱着热血,想把自己看了这么多年的yy写出来,不管合理不合理都想写出来。

想那时候自己的激情都想发笑,也就是上个寒假的时候,自从开坑开始,每天六七点起床就坐电脑前面码字,一码就是一天,还不带累的。那时候没有文笔,但有激情,每一章的故事我都能在脑海中脑补出动漫的版本,像放动漫一样的在脑中展现,然后一点点的敲成文字,就像是自己进入了这个小说的世界一样,所以当时不管我成绩再怎么差,文笔再怎么渣都磨灭不了我的激情。

有时候写到战斗的时候自己还会无由的热血起来,甚至写到一卷结尾猪脚撕碎婚书那段我还泪崩了。

还有就是编辑找我签约的事件了,这大概是我这本书最大的转折了吧,当时在纵横,动漫同人能签约的一只手就能数过来,所以你们可以想象我当时的激动了,第二天一早就去把合同弄出来,还老远的走了半个小时去邮政那边给寄出去了,之后每天都要问一问编辑合同有没有到。

签约下来之后也更是热情澎湃,那段时间几乎就是每天两更三更的写,不过有好的也有坏的吧,签约下来进入了作者群,作为群里几乎是稀有动物的动漫同人作者(最初两个算上我的,后来又来了一个,到现在也一共三个)总避免不了进行比较,然后知道了龙空,于是就自不量力的上去推书了,那是第一次的打击(具体就不说了)之后我也是不服气,拼命的修改,一个星期里面光是一卷就被我改了十几次,文笔不行,然后我去一遍遍很仔细看大神的书,战斗的描写。对话的描写,只要是能够学习的我都学了,不过也只是短暂的学,这章学了下章就忘了,怎么模仿也没有那种味道。

从那之后,我开这坑的心思也变了,当初那种单纯的思想没了,只想得到读者的认同,拼命的改,为了符合大众,甚至还加速剧情的写,也是这样,到一卷结束的时候,猪脚给写崩了。不过万幸的是,有一个读者(算是的吧)告诉我我一卷的环境气氛之类写得很不错。

这也是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吧,由二卷开始,我也慢慢静心了,组织语言,细细的描写环境,渐渐二卷开始出现了自己的风格,漫画感很强的小说,看我小说,就像是一幅幅画面一样,许多朋友都这么说。之后一个作者群里的朋友说要给我评书,我也就随意了,大家猜到了,我被喷的很惨,从标点比如(!!!)这类的,直到最后,小说就小说,弄什么漫画感,再怎么既然要漫画感那就去看漫画,全盘否定了……我当时听到这话也是苦逼了,不过也听认同的,小说就要有小说的样子,于是我就再次努力改变风格,慢慢的向小说应该有风格靠近、不过也正是这一次的改变,彻底的崩了,漫画风丢了,小说风格也写不好,文笔又渐渐变回原来那样的,晕晕乎乎的写着,没有了一卷的代入感,身临其境的感觉,热血不起来了,也感动不起来了,而当时也正是临近期末了,草草的结束了二卷,请假了一个月,开始复习,不过因为之前完全没有听课,而且复习的时候很多时候都在想这小说结果最后我挂了三科,这成绩直接震惊了我,也震惊了我爸妈,我几乎都没脸面回家了。

而且当时我的一个铁杆读者(当时的唯一)也因病失踪了,想着既然都这样了,就直接太监吧,就在那时第二个铁杆读者来了,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之后我也表示一放假就继续开始写。

然后就是这个暑假了,再次提笔的我很搞笑的发现完全没有了感觉,什么都没有了,文笔,激情,甚至连书里的猪脚我都觉得很陌生,完全是根据早已经完成的大纲里扩充起来的。这样的文,我自己看了都想吐,没有了感觉,脑补不出动漫画面了,文笔也没有了,就这么干巴巴的写着。直到今天,乍一眼看到已经将近六十五万字了才引发这样的感想。

六十五万字,我小说到了第三卷,按照大纲的九卷来说才过了三分之一。

不过到了现在我都不知道应不应该继续写了,干巴巴的文,都没有代入感了(所以我一直让猪脚神影),感觉写下去的话都会毁了我对这些动漫的爱,但是不写的话又感觉对不起那些打赏,还有每天投票的读者而且对这坑我也很有感情,毕竟已经写了六十五万字了不想就这么扔了。

很复杂的感情,再加上最近两个好友也太监了……所以我也就纠结了。

唉……不说了,这里感谢几个一直在看我书的读者吧,没有这些人我大概早就太监了吧。

d调云(这厮貌似是最早的读者,不过一直神影的),渣a,奏叔,飘荡基,芙兰触,苍月萝莉……还有那些我不知道的读者也谢谢你们看我的书=。=

给跪了……orz

已是第一章返回目录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