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小說>百鬼夜行抄>71 再度狗血

百鬼夜行抄 71 再度狗血

作者:水夜子緣

其實這場比賽的結果毫無懸念,千雪好歹被幸村主上這個大BOSS虐了這麼多年,再怎麼菜也不會比一個炮灰還悲劇,況且她也不算太菜,相反她其實挺能打的。

只不過她遇上的對手都是一些怪物而已。

打到四比零的時候那個高年級就想放棄了,連續被兩個小鬼刷怎麼看都是一件很沒有面子的事情。但是千雪那邊依舊是慢悠悠的接球——除了開場局她連著用了四次不規則發球之外,其他的時候她都是在用最基本的手法接發球,沒有那些讓人眼花繚亂的絕招。高年級是越打越生氣,他竟然輸給了一個什麼絕招都沒有隻會接發球的小女孩,而跡部景吾看著看著,卻是有一點讚賞了。

之前千雪完虐小海帶,多少是開了外掛,藉著服部千鬼姬的手整他。儘管招式眼花繚亂,但是一旦被人看破就不能再用第二次——他們這一幫打網球的少年,在網球上哪個不是人精?過度依賴“絕招”只會讓你的招式在被敵人破掉之後束手等死,因為只要是招式就有破綻,絕對的防守和絕對的攻擊都是不存在的。可如果是最基本的就另當別論了。千變萬化的招式,基礎不就是那些打網球的人最初接觸的基本招麼?

千雪的打球風格有點點類似於幸村精市,就是沒大招……當然她打球比較隨意,而且幸村則是凌厲的多了。

眼看著她又隨手拿下一局,現在是五比零,千雪再贏一局她就贏得這場比賽了。六比零的成績原本挺值得她自豪一番,不過看著對面場上那個垂頭喪氣的人……千雪實在是自豪不起來。

她打這場比賽的初衷是想著教訓一下這個高年級,根據高年級的行為推測,他應該是屬於屢教不改,不見棺材不落淚,不撞南牆不回頭的那種人,否則也不會越前龍馬在電車上警告過他,結果他出了電車有找機會去找貓王子挑釁了。這種人就該狠狠地教訓一頓,打得他知道疼了就不惹事了。千雪原本想著跟他比比賽,說不定這人被逼急了會像對付越前龍馬一樣對付自己,沒想到這個高年級整場比賽都是病怏怏的樣子提不起精神。看著他的樣子千雪也沒了好好打球的性質,想著草草結束最後一局算了。

最後一局高年級發球,他發了四個千雪回了四個,而且他還都沒接住……

千雪簡直不知道說什麼好,原本以為這個高年級是來參加網球比賽的,怎麼也得有兩把刷子,想不到竟然這麼水。於是她撇撇嘴隨手把拍子一扔,轉過身朝著跡部景吾走了過去,邊走邊說:“真沒意思,還以為能玩玩。”

跡部大爺靠在椅子上睥睨天下,看著千雪滿臉不悅的走過來,輕輕一笑,剛想說讓你跟本大爺打一場絕對不會這麼無聊你不聽,沒想到之前一直頹廢的高年級忽然變了臉色,握緊球拍一揚手,對著千雪的後腦勺子狠狠一球拍了過來。

“閃開!”跡部景吾臉色一變,大喊。

千雪驟然停步,高年級揮拍的時候她就感覺到了身後一股惡意直撲過來,跡部景吾一喊她倒是怔了一下,然後迅速轉過身,球已經對著她的臉飛了過來。

這一球倒是力度不錯,打在人身上肯定出血。千雪一邊嘖嘖感嘆一邊點頭,總算不算是太廢柴,還知道忍著等本小姐放鬆警惕然後再偷襲?

跡部景吾看著千雪轉過身也不動也不閃,那球直直衝著她的臉就過去了,他變得有些著急,死丫頭你是嚇傻了麼,躲開啊!

就在高年級發出的球馬上要親上千雪的小臉蛋時,旁邊斜著飛出來了另一個小黃球,打著告訴的旋轉撞開了砸向千雪的網球。

千雪後退一步,兩個網球在空中相撞,改變了彼此的球路,直接落地了。

千雪蹲□,撿起了兩顆尚在滴溜溜旋轉的小球。

跡部景吾怔了一下,看向了後來那顆球飛來的方向,手冢國光扛著個網球包站在球場門口,大部分時候都是面無表情的臉上此時隱隱可見一種叫做陰沉的表情:“網球不是用來傷害人的工具——”

冰山部長剛想教育教育那個高年級,拿網球砸人是不對的行為,就看見千雪微微一笑,她握著兩顆從地上撿起來的網球,一左一右對著高年級狠狠地扔了過去,一顆砸在了高年級的臉上,一顆砸在了高年級的肚子上。

高年級轟然倒地。

手冢國光的眼鏡閃了閃,仔細看看他,千雪出手的那一刻,他的嘴角似乎是在抽搐……

手冢國光果斷閉嘴。

“呦!手冢!多謝相救!”千雪對著手冢國光揚起微笑,抬手招呼。

“啊,剛好路過。”手冢國光點點頭。

“手冢。”跡部景吾從椅子上站起來和手冢打招呼,手冢點點頭。

“喂,學長,長點記性,別背後偷襲人了。”千雪微笑著一揮手,街角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兩個穿著西裝的人,他們對著高年級走了過去,迅速把人拖起來離開了。

“這是……”手冢覺得自己的嘴角又開始抽搐了,他內心稍稍平靜了一下,推推眼鏡問道。

“不知道是我家的,還是跡部你們家的?”千雪對著那兩個保鏢笑了笑,蹦蹦跳跳的跑到了手冢的面前。

“哼,本大爺家的保鏢才沒那麼不華麗!”跡部景吾皺眉,“穿得那麼顯眼。”

“啊,看起來的確是我哥哥的風格……見笑了。”千雪眨眼,“吶,跡部,手冢也在,你們倆打一場算了。”千雪一邊說一邊笑,說著說著她忽然頓住了嘴,看著面前的兩個人,有些怔怔的,然後緩緩的垂下了頭。

手冢和跡部表示不理解。

千雪想起了當初刷貼吧的時候,有人問網王之中最感動你的場景,最後頭票當選的是“雙部之戰”。儘管過去了這麼多年,千雪仍然記得當初她看的這場比賽,這是她看網王這二百多集的動畫片,唯一一次留下了眼淚。

這場比賽只能用慘烈這兩個詞來形容。手冢的執著,和跡部即使揹負罵名也要贏得比賽的決心,都是感動了千雪的原因。對於這兩個人的做法,她說不上對錯,他們都有著各自的揹負,都有著身不由己的無奈和責任。她沒有理由也沒有立場來指摘他們的做法和行為。

但是有點心疼。一想到這兩個風華絕代的人死鬥,千雪總覺得不舒服。

“注意著點吧。”千雪抬起頭,對著手冢微笑,然後裝作不經意的輕輕拍了拍他的左肩膀

手冢微微有些動容。

“本大爺倒是想比。”跡部景吾有點不滿的說道。這時候千雪才想起來,好像各校正選是不允許私下裡比球的?

“賽場上見。”或許是覺察了跡部景吾的怨念,手冢國光難得的多說了一句。

“本大爺絕對不會輸!”一提到網球跡部景吾的激情就上來了。

千雪有一種想撲街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個學校的正選只要一碰到的一起,不管是因為什麼,最後都能扯上全國大賽,而且還要各自宣傳一下己方的口號……

這兩個人又開始了關於全國大賽的“交流”,千雪一隻手託著下巴一邊打量了一下手冢國光,然後她發現……手冢國光的臉色似乎是有些奇怪啊?

部長以前就很白沒錯……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似乎更白了呢?那張臉是略帶蒼青色的慘白,怎麼看怎麼不健康啊!

看了一會千雪終於忍不住開口了:“手冢……你最近是不是總熬夜?你看看你這臉白的。”

千雪一說,跡部景吾也發現了,他點點頭同意千雪的看法,並且深切的懷疑手冢國光熬夜是不是偷著練網球去了。

不得不說這個年齡的孩子啊,果然還是很天真的孩子們。

手冢現在滿臉黑線,跡部景吾和風間千雪就這樣戳在他面前肆無忌憚的一唱一和,說著熬夜的危害……蒼天可鑑,他對燈發誓就他們家的那個家教!手冢國光他一直都是個早睡早起生活規律好的好寶寶!從來不熬夜!

“我沒熬夜……”手冢國光默默的辯解。

“沒事不就是熬夜麼。”千雪一揮手微笑,“我哥像你這麼大的時候也經常熬夜上網把……泡……和小姑娘聊天來著。”看著手冢的臉色似乎有越變越黑的趨勢,千雪連忙改了兩次口。

跡部景吾聽著聽著忽然就覺得很好笑,看著手冢在千雪面前吃癟的樣子……他跡部大爺才沒有嘲笑手冢的意思呢!這多不華麗!

“真的沒有……”手冢幾次張了張嘴,千雪猜他大概是想讓自己和跡部去繞著公園跑圈。

“熬夜也沒有什麼。”跡部景吾決定自己也插一腳,“適當的夜間娛樂活動有益身心健康。”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跡部你夜間有什麼娛樂活動!真的!

手冢國光開始後悔自己今天的行為。他不該為了節約時間而抄近道;抄近道就抄吧,他不該路過網球場的時候習慣性的瞥一眼;瞥就瞥吧,他不該在看見高年級欺負千雪的時候出手幫忙;幫就幫吧,他不在幫完忙之後還在這裡跟這兩個不著調的二貨東拉西扯……

以後看見這倆人在一起自己就絕對不說話,他們倆加一塊抵得過一個腹黑模式全開的不二週助了。手冢國光默默地想。

“等、等一下跡部!”千雪玩笑歸玩笑,她越看手冢國光越覺得不太對勁,如果說熬夜把臉熬白了也就算了,可是這臉色中隱隱泛著青色……不對啊!

以千雪這麼多年的經驗來看,這手冢國光的樣子不像是熬夜了,倒像是……被鬼附身了?!

不、不是吧!又來!想起了自己在嵐山不堪回首的經歷,千雪蹦了起來,一把揪住了手冢國光的袖子:“喂!手冢!你說實話!你最近是不是招惹什麼東西了!”

跡部景吾開始還沒反應過來,看見千雪這副見鬼的樣子,也忽然明白了千雪的意思。

跡部明白,手冢自然也明白了,只是他有些茫然的回想了一下:“沒有啊……”

有些事情一旦懷疑了,你越回想,就會越發現事情就是你想的那個樣子。千雪越看越覺得手冢國光這貨肯定招惹了什麼鬼怪,她乾脆鬆開了抓著手冢衣袖的手,往下滑直接握住了手冢的手腕。手冢一愣,下意識的試圖掙脫。千雪也沒有握得太緊,手冢一動她就鬆手了。

“手冢。”千雪的目光有點複雜,“那個,我敢肯定,你絕對被跟上了,雖然現在跟著你的那位,她沒在這裡。”

手冢的臉色終於有點變化了。跡部景吾看看千雪又看看手冢,打了一個響指:“別在這裡站著了,找個地方坐下來說?”他一邊說一邊看向手冢國光。

手冢國光把網球包往肩上背了背,點點頭。

作者有話要說:手冢的故事挺短的,沒有那麼多曲折的過去曾經。綜合卷主要就是講王子們各種遇鬼的故事,都是小故事,特別特別小的那種。

因為酒吞童子復活了,所以各種妖魔鬼怪都出來活動了,比以前多多了。推薦閱讀:-

-

-

-

-

(天津)